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Tuesday, November 24, 2009

约定

“晴晴,以後你只要看見彩虹,就要記得我們的約定。不可以忘記哦!”

“嗯,那浩浩你也不可忘記哦!我們打勾勾。”






美麗的彩虹就這樣成了我和文浩約定的印記。當初離開瑪格莉孤兒院的兩小無猜已約定好18年後的重逢。

X X X X

“宇晴,你能在下班後幫我把這文件交到總公司去嗎?我趕著接我小孩放學。”

“你老是這樣糊塗,都不把事情安排好。去吧,今天午餐算你的。”

“好啦,謝了。”

X X X X

你們可別以為我開玩笑,因為這樣既可以幫我省下一餐,又可向公司領車油津貼,怎麼說都是劃算的交易。

不過,我之所以都精打細算不是因為我很市儈,那是因為我的養母是個漁村寡婦,所以我倆凡事都要靠自己雙手去努力,唯有精打細算才能好好過日子。

X X X X

“哎呀!你怎麼走路的,看見我捧這麼一大疊文件還直衝過來。我要你賠!”

“對不起,小姐。我替你將文件拾起。”

“這樣就算了?起碼也要請吃一餐表示歉意”。

“好呀,沒問題,你幾時得空?”

“我把這疊文件送到附近公司就可以了。你先到對面那家西餐廳等我。”

對面那家可是高級的西餐廳,兩個人消費起碼也要過百元。有人請客肯定要對自己好一點,只是沒想到對方竟答應得如此爽快。

“等等,你得留下身份證做扣押,否則你放我飛機怎麼辦?”

“哈……是這樣啊?不過身份證不太方便,不如我留下我的手錶如何?它可是很有價值的哦!”

“嗯,那好吧!半小時後見。”

這錶真的如此有價值?看來確像很貴的名錶,不知是不是仿製品。算了,反正也沒損失。

X X X X

“嗨,你真的守承諾呀!”

“當然啦,我的手表還被你扣押著呢!”

“這還你。可以叫東西吃了吧?”

對方答應得太爽快了吧,而且看我點了整百元的法式西餐也面不改色。我真懷疑是不是個騙局。

“請問你叫甚麼名字?我是Raymond。”

“我叫宇晴,方宇晴。”

“宇晴?你是宇晴?請問你幾歲?”

“甚麼?你不知年齡是女人的秘密嗎?你這樣問女孩子很失禮。算了,看你請我吃飯就破例告訴你吧,本小姐23歲。”

“23歲。宇晴,對不起我可以這樣稱呼你嗎?你家裡有些甚麼人?”

“Raymond,我只是讓你請一頓飯,不致於要向你交代我的家事吧?”

真是過份,一餐晚餐就要買我的背景。但如果有其他好處的話,告訴他也無妨。

“你真的想知道呀?那你請我吃明日的早午晚三餐我就告訴你。”

“好呀!食物地點任你選。”

“好!一言為定,你可別後悔。留下你的電話吧!”

“那你還需要甚麼抵押品嗎?”

“不用了,我相信你。就告訴你吧,我是個孤兒,家裡只有養母和我。”

我這人的優點就是如果我得了回酬一定會履行我的諾言。我不要別人白付代價的。

X X X X

不知不覺Raymond已請我吃了整個月的飯,代價是告訴他我這23年來發生的一些特別經歷。

也挺划算的,餐餐都是我平日不捨得吃的餐廳。這個月我差不多把日本餐、意大利餐、泰國餐吃遍了。但,我倒很懷疑,這叫Raymond的男人到底有甚麼居心?還是真的錢多得沒地方花?

“野餐?你這大少爺今天真寒酸,隨便一頓野餐就打發今天的午餐,而且剛才才下了場雨吧!

“哈……今天也該讓我的荷苞喘口氣吧!開玩笑啦,我想帶你到一個特別的地方去。”

“你不是想賣了我吧!”

“你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!雖然我們認識時間不是太長,但這個月的時間我覺得你是個好女孩,你也不是真如自己形容的精打細算,只是你生活背景才讓你要如此生活的。你的優點其實很多。”

其實Raymond接下來說些甚麼我也沒留心聽了,只覺眼前的景色愈來愈熟悉。對了,這不就是往瑪莉莉孤兒院的路途嗎?今天不就是我和浩浩相約見面的日子?

一路上我滿惱子是過去在孤兒院的日子,還有和浩浩的那個約定。

X X X X

晴晴,謝謝你。這18年來的生日願望終於實現了。原諒我沒有更早找到你。你生活的日子需要很大毅力,而我,卻在一個幸福富足的家庭享受了這麼多年。你願意讓我來照顧你以後的生活嗎?”

“浩浩……”謝謝你,今天的彩虹真美呀!”






爱情不能当承诺,可是如果有人用心去承诺,而不是用口去答应。我愿意等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