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Friday, December 11, 2009

一篇被退回来的作文

  我不为学业而烦恼,不为成绩而头痛,反而,我发觉我一直在为中学时期的爱而付出。感觉我很弱,因为似乎没有男生像我这样。我提得起放不下。笑着开始的恋情,哭着自己收拾结束后的残局。残酷的事实让我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。清楚了,明白了,想弥补曾经的过失。可是,我更清楚有些事情变了就不会回头。开始时的甜美笑容,结束时的冷漠无情,已形成一张张画面打印在脑海里。


  在这里,我像个爱哭且不堪一击的小孩。电话振动了,荧幕上显示了你的信息来电。心里很开心,在毫无心理准备下,我信奋地打开信息。“我们分手吧。”心里的甜蜜顿时变成了苦涩,彩色的世界突然被黑白所遮盖。奔溃了,又再一次奔溃了,牵强忍着,不让泪水在其他人面前流下。两个朋友的扶持是我唯一的依靠。那天,在k房里,那歌的歌词让我眼眶里被泪水给润湿。而这天是我第一次买烟。

  结束后的不舍心情,心里是多么的痛。因为我的无知而结束,心里感到很不值得,可是感觉没了却是一个事实。很自责,更痛恨自己为何当时那么的不懂事。在痊愈的过程里,经常以泪洗脸,臭脸见人,更含泪而眠。这段时间,我似乎忘了怎样去笑了,不时地自问笑到底是什么已成为一种习惯。我不善常掩饰自己的情绪,只有把所有的悲痛写在脸上。

  复杂的心情不给欢乐保留任何存在的地方,乱绪中夹着矛盾,牵着不舍,带着疑惑。眷恋的心情牵动起伏不定的心灵。甜蜜的回忆换来两行炙热的泪水,似曾发生的事在心上留下一道深深的伤痕,只有泪水的滋润和时间能给予治疗。

“我流着泪,可是,你懂我心在淌着血吗?
一拳拳地打下胸口,可是,你懂肉痛远远不比心痛吗?
已知爱你会对自己造成无比的伤害,
可是,还是固执地让自己受伤。不是因为我不爱自己
而是因为我太爱你了。放不下,我无法做到”

  对我而言,一段恋情的开始其实就是在筹备着一项课程,分手时就是课程的开始,内容是教导放不下的那方如何放手,如何释怀,如何一个人去面对。

  感情的世界里,在这下半年让我体会不一样的经历,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。有时我常会这样问自己:“真的需要被伤害才能学会成长吗?”

0 comments: